close

第十六章

到了阿城家,席谷鹿直接喊到:「阿城,我們投奔你來了,沒想到族人們都發瘋了,要找算帳,在的家門口嚷著。」

「我聽說了,他們找有好幾天了,你們還真會躲,讓他們找不到。現在終於出現了。」阿城說道。

阿城,人家現在有困難,還不快請他們進來坐,在門口說那些風涼話幹嘛!」嫂在裡面大聲喊著說道。

「我們總共有四個人,借住幾天有沒有問題?」席谷鹿繼續問道。

「沒問題,反正孩子都不在,房間多的是。」阿城回答道。

「多謝了。」凱登席谷鹿同時說道。

進了房子,嫂也出來和他們會面,他們向阿城嫂介紹了園旻

「妳就是主播,真是太高興了,能親眼看到全國聞名的主播,真是三生有幸。」阿城嫂先後說道。

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。」荀園旻說道。

「是啊! 恐怕要麻煩阿城嫂一陣子了。」凱登也說道。

「沒問題,我欣賞像你這樣,不愛江山,只愛美人的男子漢。」阿城說道:「當年我阿城和全家人鬧翻了,就是要和阿玉結婚。人不輕狂枉少年,人生最好的就是娶得美人歸。」

「什麼江山美人的,阿城,我沒有和族人鬧翻,我不清楚他們為什麼會這樣。」凱登說道。

「鬧翻也沒什麼了不得,為了美人,放棄族人,合算。」

「我沒有要放棄族人。」

「唉呀! 放棄又怎樣,你不要他們或是他們不要你,還不是都一樣。反正在那裡還是待不了。沒關係,就待在我這裡,一直等到他們來請求你回去。」

「對,就待在我們這裡。」嫂也說道。

接著阿城轉頭向荀園旻說道:「妳有眼光,找到凱登這樣的男子漢。就算被K台罵臭頭也是值得。」

「K台報導了什麼?」荀園旻問道。荀園旻知道K台會批判她,但她那時心情紛亂,沒有好好看相關報導。

「就是說妳和凱登怎樣怎樣的,…」阿城把看到的報導仔細說了,還沒說完,嫂看園旻有著尷尬的神情,趕緊插進話來,「我們這些晚上再聊,園旻剛到這裡,先把行李放好。」

嫂接著看到席谷鹿提著兩罈酒,問道:「你帶來了你們的特製米酒?」

「沒錯,今天晚上要和阿城喝個痛快。」

「太好了,我剛好要煮燒酒雞,用你們的米酒最入味了。」嫂說完,對著伊真說道:「阿真,妳也來幫忙。」

「是伊真,不是阿真。」席谷鹿糾正道。

「我就喜歡叫阿真,阿來阿去的,這樣叫起來才親切。」

「那妳也叫園旻阿旻好了。」席谷鹿補充道。

「那當然好,阿旻,妳也一起來幫忙。」

*******

阿城阿玉準備了豐盛的晚餐,除了燒酒雞,還有豬腳麵線,說是為凱登園旻去霉運。當下吃的盡興,席谷鹿拿來的米酒也讓大家喝的暢快,這新山嵐米酒的酒精有30度,比一般米酒的酒精濃度高了一倍以上,喝的大家醉醺醺。阿城凱登席谷鹿罰起拳來,互相大聲么喝,園旻看得很有趣,也拉了嫂、伊真加入拳局。當大家正興高采烈時,阿城房子外的一棵樹發出巨響,是一根樹枝斷了,有人摔了下來。阿城凱登席谷鹿跑出外面看個究竟,有個人抓著攝影機從樹枝邊爬起。

席谷鹿大聲喊著:「你這個狗娘養的狗仔,竟然跑到這裡來偷拍。」

那個人拔腿就跑,跑到馬路上,立刻有人開車過來接走了。阿城凱登席谷鹿沒追上,回到房子內。

「媽的,這狗仔竟然跑到這裡來。」席谷鹿還在罵。

「算了,反正我們在這裡又不靠名聲過活,他們愛寫什麼,就隨他們,不要理他們。」嫂說道。

「沒錯,沒錯,名聲如浮雲,一會兒飄過來,一會兒又飄走了。說真的,只要你不在乎名聲,他們怎麼寫也奈何不了你。」阿城說的很有哲理,讓園旻動容,然後轉頭看看凱登有什麼反應。凱登大概喝醉了酒,沒有特別留意阿城的話,或是他知道阿城只是隨便亂扯。凱登抓起幾顆花生,丟進嘴巴,然後拿起整碗的酒,一飲而盡。阿城也再喝了一口酒,又繼續說道,「其實只要娶了好老婆,其他都不重要。」說完,抱起嫂,胡亂吻了起來。

「你瘋了,他們全都在這裡,你在幹什麼。」嫂說道。

「沒瘋,沒瘋,只是酒後吐真言,而且我阿城年紀比他們大,要以身作則,讓他們知道要這樣子愛老婆。」

「你們不要學他,他一喝酒就發酒瘋。」嫂說道。

阿城說的有道理,我要好好學他,來,再敬阿城。」席谷鹿自顧又喝了起來。

「好,好,我也敬阿城,還好有阿城收留我們,不然回不去部落,恐怕要到處流浪了。」凱登也說道,凱登阿城又喝了起來。

「怎麼辦? 凱登看來一時回不了部落,我們總不能每天這樣喝得醉醺醺。」伊真說道。

「就今天晚上讓他們撒野,改天沒這回事。」嫂說道,「不過,你們在這裡住多久都沒關係。」

「我看也不能每天靠你們吃飯,我們能做些什麼?」園旻說道。

「可以做的可多了,阿凱可以架個電台,阿旻當主播。」

阿城,你是說地下電台?」席谷鹿問道。

「那當然,難道要她們去當檳榔西施?」阿城說道,「不過,阿旻阿真去賣檳榔,生意肯定不錯,只要掛上K台女主播親自推薦,現場專賣,肯定賣到爆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? 不要再喝了。」嫂大聲罵道。

「其實可以賣阿城山味,嫂和伊真的廚藝那麼好,還有園旻當幫手,我和負責外送。」席谷鹿說道,「怎麼樣? ,我的建議不錯吧!」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