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八章

周刊的報導沒有影響到荀園旻的心情,就如阿城說的,只要不在乎名聲,管他們怎麼寫,何況在這個地方,新聞報導的名聲沒有實質的意義。荀園旻嘗試了幾個工作,從檳榔西施到地下電台主播,但都不太順利。檳榔西施要忍受一些豬哥型男人的騷擾,而地下電台得和聽眾攀親搭故,荀園旻不熟悉這裡的人脈關係網路,使得她很難和他們打破隔閡。不過,天無絕人之路,荀園旻運用她在媒體界培養的直覺,建了新山城部落格,賣嫂、伊真做的小吃,和凱登的竹編和藤編製品,她還幫忙將新山嵐米酒進行商標註冊。網路或電話下單,由席谷鹿凱登送貨,生意倒進行的不錯。

阿城建議凱登園旻結婚,因為既然生意做起來了,就成家立業,人生難得遇著真情,應該好好把握,因為除了真情,夫復何求?

山靈又對凱登說話了,說是有重大的事情將要發生,凱登心裡忐忑不安,猶豫著要結婚或是要對山靈的警告有所準備。新山部落前不久重選凱嵐崗,凱登以些微票數落選。席谷鹿凱登再努力,既可幫族人提前預備山靈的警告,也可以讓他和園旻的婚禮風風光光。但凱登有些心灰意冷,他無法理解何以族人對他不再信任,他是那麼真心相待。園旻瞭解,因為她在主播的位置上看多了人事鬥爭,知道族人為什麼會被煽動。然而形勢比人強,知道了也改變不了現實。她決定不管凱登怎麼做,她都支持,但其實她也沒多少實質的東西能真正幫助凱登的。離開了台北的媒體圈,她的舞台似乎就消失了,她沒有可以著力之處。

現在的日子就過一天算一天,她及凱登阿城夫婦不同,無法因網路商店的成功而興奮,也不覺得這將是他們的一生,但能怎麼樣? 人生就是如此嗎?

他們的網路商店接受電話訂單、網頁訂單,或是用電子郵件下訂。一天,凱登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,用英文寫的,這讓他驚訝,因為自從網路商店開張以來,還沒有國外的人下訂單,因為他們並沒有國外的送貨服務。他找了園旻一起看這封郵件,內容的意思是這樣:

「親愛的主播:

這是GNN,我們找妳一段時間了。K台告訴我們說是妳離開了那裡,但不知去處。所幸數字周刊後來報導了妳的消息,雖然我們不相信它的內容,但卻透過這些內容,尋線找到了妳現在的電子郵件,我們希望從妳在新山城部落格所刊的電子郵件地址可以聯絡到妳。

這封郵件主要是要告訴妳,我們希望妳能來GNN服務,我們可以提供給妳任何你所希望的條件。我們所以找妳來的原因是,我們相信你的專業能力遠超過同行的主播。從上次S颱風的報導中,我們發現只有妳的報導準確地告訴了觀眾S颱風將造成的災情。我們和K台聯繫的過程中,瞭解到妳的報導資訊不全是K台的資料中心所提供的。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妳有特別的消息管道,能對天然災害做出正確的預測,而妳也有足夠的專業能力,可以在眾多紛歧的消息中,選擇出最正確的資訊,妳的表現讓我們非常敬佩。

面對全球氣候劇烈變化的局勢,GNN希望提供給全球觀眾最可靠的資訊,好讓人類能預先準備,以度過未來的災難。基於這樣的使命感,我們希望匯聚全球在新聞和預測上有特別能力的專業人士,一起為人類的未來做出貢獻。我們深切盼望妳能加入我們的團隊。」

看完以後,凱登問道:「,GNN是什麼? 這會不會是詐騙郵件?」

園旻笑一笑,說道:「能被GNN騙,也是不錯的。就像被你騙,再壞也壞不到那裡。」

「我看全世界就只有妳喜歡被騙。不過要騙妳這麼聰明的女生,恐怕比登天還難。」凱登接著繼續問道:「GNN到底是什麼?」

「GNN是全球新聞網,英文全名是Global News Network,是全球最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。許多新聞界的人想進GNN,可說求之不得,沒想到它竟然主動邀我去。」

「哇! 那太棒了,所謂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你離開K台,卻可以到GNN,真的是太好了,我看K台的人會氣死。」

「他們氣死活該。」

「嗯! 回信給GNN,說是妳要過去。」

「可是我到了那裡,就和你分開了。」園旻說完,想了一會兒,然後說道:「我告訴他門,要帶你一起過去,不然我就不去了。」

「妳瘋了,GNN既然這麼難進去,妳不趕快答應,還向他們提條件?」

「我沒瘋,GNN的電子郵件上不是說,我一定有特別的消息管道,所以能對S颱風做出正確的預測,我的特別管道不就是你嗎? 沒有你,我到GNN也發揮不了作用。」

「哈! 哈! 哈!」

「你笑什麼? 我說的是真的。」

「我知道,但妳要怎麼告訴他們? 難道說是我的消息來源是山靈、樹靈、祖靈? 他們會相信嗎?」

「那怎麼辦? 不管怎樣,一定要帶你一起去。」園旻接著說,「我再想辦法。」

想了好一會兒以後,園旻說道:「有了,你不是拿了電腦碩士,就說是我需要帶一位助手,是柏克萊大學的電腦碩士,我需要有人用電腦幫我分析資訊。」

「我的果然是冰雪聰明,難怪GNN要網羅妳。好,我就當妳的助手,多謝主播提拔。」

園旻敲了一下凱登的腦袋,「去你的,敢取笑我?」

「其實GNN不同意妳的要求,我也可以和妳一起去。養父母當年希望我唸完博士學位,或許我再申請看看,我就去唸書,我挑妳去工作城市附近的研究所。」

「這也是好主意,你真的要把博士學位唸完嗎?」

「不一定,如果GNN同意我去當妳的助手,那就不必唸了。阿城說的好,真情難遇,我就跟妳浪跡天涯了。」

聽完凱登說的,園旻高興地笑了。

於是園旻回信了,真的要求GNN同意她帶凱登一起去。GNN很快就答覆並同意了園旻的要求。

知道園旻凱登要到國外去,席谷鹿伊真哭得眼睛都紅腫了。

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。」阿城阿玉都安慰道,「何況你們族人都不要他了,更可以走的心無牽掛。」

「我沒有不要。」席谷鹿說道。

「我也沒有,而且我和園旻才剛剛熟了起來。」伊真也說道。

「我們會常回來看你們,現在交通那麼方便,而且可以在網路上,用skype講話,沒什麼差別。」凱登園旻同時說道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