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不管阿蒜還蹲著在幫阿珮裹傷,村長把他拉起來,不由分說,右拳用力一揮,重重打在阿蒜的左臉頰。阿蒜毫無心理準備,因為他沒料到村長會有如此動作,被村長這麼一拳打到,向右邊踉蹌跨出幾個亂步。雖然阿蒜還是小孩,但身量已長得和村長差不多,火爆脾氣的他當然不甘遭受這麼一拳,他欺近村長,一拳打向村長,然後兩個人扭打起來。

眾人先是愣住了,再來想到應該幫忙勸架,把他們拉開,但村長和阿蒜扭成一團,手腳四肢又揮來舞去,叫他們不知如何靠近。只有古道熱腸的阿瑄看到阿珮離村長和阿蒜頗近,於是把阿珮扶到遠一些的地方。接著跑到阿維旁邊,輕聲說道:

「你設法拉住村長,我拉阿蒜,我們把他們架開。」聰明的阿瑄知道阿蒜的心理,由她去拉阿蒜,阿蒜比較願意放手。

阿維點點頭,和阿瑄一起靠近村長和阿蒜。當阿瑄到了阿蒜後面時,正巧村長一拳正面打過來,眼看就要擊中阿蒜的眉心,阿瑄反射動作地將村長打過來的那一拳隔開。

村長怒不可遏,說道:「你竟然幫忙阿蒜。」

不過,村長和阿蒜還是被拉開了。

但是村長怒氣未消,雖然被架開,繼續說道:「我以尋找團團長的身份正式宣佈,阿蒜和阿瑄被開除了。」

大家一聽,張大了嘴巴,驚訝到合不起來。

「你誤解阿瑄了,她是過來幫忙的。」阿維解釋道。

「我不管什麼誤解或五姐六姐,就算阿瑄是大姐也是一樣。」村長還在生氣當中,聽不進去阿維的解釋,「我一言既出,駟馬、五馬、六馬都難追,就這麼決定了。」

現在大家更是驚訝到幾乎無法呼吸,因為他們從沒看過村長有這麼大的脾氣,而且是這麼堅決,不,應該說是這麼拗。

但阿蒜一向是好勝好強,自然也不甘示弱,「好,我也不想和你這個笨蛋村長在一起。」說完,轉頭向大家說:「不願意和孬種村長一起的,和我及阿瑄走。」

於是有幾個靠到阿蒜那邊,阿蒜得意地笑著,然後發現阿珮並沒有走過來,問道:「阿珮,妳不願意過來嗎?

阿珮其實想跟過去,但還在猶豫,因為這場面又僵又尷尬,而所以會這樣,都是因她而起,她手足無措。

還沒等阿珮做出決定,阿蒜想到更重要的事,「村長,把食物和一部份行李分給我和阿瑄,我們走自己的路。」

「沒那麼便宜。」村長回答道:「你們走你們的,我什麼也不會給你們。」

聽村長這麼說,原先靠到阿蒜那邊的人又回來了。

現在換村長得意了,「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,你們自生自滅吧!

「村長,」阿維想說什麼。

但村長不理阿維,又繼續說道:「阿蒜、阿瑄,你們現在就走,走的遠遠的,離我越遠越好,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們。」

「村長,至少你那把刀給阿瑄吧,她絕對不是你以為的那麼壞,而且萬一阿蒜要欺負她時,她可以自保。」

最後這句話村長聽進去了,「好,刀子給她就給她,不過,它已經不利了。

阿維把刀子拿給阿瑄,然後嘴巴湊在阿瑄的耳朵,悄悄地說:「當妳姆指碰到刀柄中間的那個標誌時,妳心裡所想的就會」經過幾次的巧合,現在阿維相信,只要姆指碰到刀柄中間的標誌,就會心想事成。

這聽來相當不可思議,所以阿瑄感到疑惑,但還是相信了,因為阿維從不說假話,接著也想告訴阿維一些離別的話,「阿維,

還沒說完,村長催促道:「別再囉嗦了,快走。」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把刀的奇幻謀與魔(7)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