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

         本來他們是頭在下腳在上地被捲入漩渦之中,但是說也奇怪,就在他們掉入漩渦的最底層之時,突然地心引力反轉,他們的身體方位並沒有改變,卻忽然覺得不再是頭在下腳在上,因為不再覺得血液流向頭部。

再來有一股力道,帶著他們衝出漩渦中心,他們隨之彈到空中,有幾十公尺以上。他們穿過了漩渦,到了另一邊,其實已經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,這遠遠出乎他們意料之外。

他們在空中,一邊手腳亂舞,想要抓住什麼東西,一邊驚奇地看著下面的漩渦,旋轉方向和剛才完全相反。接著大木頭板塊也被旋出漩渦,然後拋到空中,再重重摔落在水面。再來湊巧地,他們一群人也從空中墜下,剛好掉在大木頭板塊之上,因為水浮力的關係,他們跌落在大木頭板塊上,就像是掉在彈簧床上一樣,僅僅上下晃了幾下,毫髮無傷。

接著,這個大木頭板塊跟著水流而去,他們四處張望,已經不是剛才的溪流,而是寬廣的江面,水流也不再湍急。大家鬆了一口氣,癱坐在大木頭板塊之上,隨波飄流。

流啊流,飄啊飄,水流速度越來越慢,最後完全靜止,水面也平靜無波。

過了好一會兒,他們的情緒也完全舒緩下來。這時,阿珮喃喃地說道:「哇! 好美,大家看,水中有個月亮,月光從水面底下透上來,真的是好美!

「那有月光從水裡透上來的? 水中的月亮是倒影罷了。」阿盛說著,抬頭往上看,想找月亮在那裡,阿維也抬頭張望。

他們看了半天,不禁說著,「奇怪了,怎麼天上看不到月亮,水中卻有月亮的倒影?

就在他們納悶當中,突然,有聲音從水中傳出:「哈!!! 不用找了,天上沒有月亮的,因為你們來到了水影世界。」

「水影世界?」大家不約而同地問道。

「是的,水影世界。在這裡,水中的影像都是真的,你所看到的水中倒影,就是真實的世界。」

大家一邊狐疑,一邊尋找聲音的來源,然後阿維說道:「大家看,在右後手邊那裡有個人形倒影。」

大家往阿維指著的方向看去,沒錯,水裡面,有個人倒立著,腳上頭下,就在水裡面,看來像是倒影,但水上沒有半個人。

他們驚訝地打量這個人影,從腳到頭,然後發現他的臉上有特別的標誌。是的,這個人就是他們在霧峰村時,所有的人夢中所看到的那位,兩眼之間有一個特別的標記;還有,他右眼下的臉頰也有一顆彩色的痣,在月光照射之下,發出彩色的光芒,從水中透射出來。

阿盛不知不覺地說道:「是貓靈人。」

「嗯! 就是我們要找的貓靈人。」村長也接著說道。

「什麼貓靈人? 你們這群無知的人,我是水影靈者。」

「水影靈者?」大家又不約而同地問道,「為什麼叫做水影靈者?

「因為我能叫夢或影成真,也可以讓真實轉為夢影,最後完全幻滅。」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