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

阿蒜從市集偷了食物回來,有麵包、肉乾、烤雞腿,還有飲料,正要遞給阿瑄,突然想起,還是整一整阿瑄,出一出和阿瑄吵架的鳥氣,「叫我蒜哥哥,並且發誓,以後絕對不和我頂嘴,我就給你東西吃。」

阿瑄實在餓,而食物的香味更是誘人,好女不吃眼前虧,還是先吃東西再說,於是照著阿蒜的吩咐說了。

阿蒜樂不可支,邊吃東西邊說道: 「這才是嘛! 以後乖乖聽話,當我的好妹妹,包你有吃有喝。」

阿瑄氣在心裡,但默不作聲,她左手抓著烤雞腿,一邊吃著,同時右手姆指偷偷摸著刀柄的標誌,心裡想著: 「一定要讓阿蒜受到懲罰。」想完,右手再去拿起飲料,看來是那麼自然,阿蒜完全沒有留意到。

接著過沒多久,一群人跑向他們這裡,阿蒜看到了,馬上喊道: 「阿瑄,快跑!

「怎麼了?」阿瑄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。

但阿蒜知道這一群人是誰,他拉著阿瑄的手,拔腿就跑,匆忙之間,食物灑了一地。

阿瑄被拉著跑了一小段,還是被追到了。

這一群人不由分說,揍了阿蒜一頓。雖然阿蒜手腳伶俐,但抵不過他們一夥人那麼多拳打腳踢,阿蒜被打倒在地上,哀號: 「唉喲,好痛,唉喲,痛死我了,我知道錯了,原諒我! 拜託! 拜託!」。

「你竟敢偷我們的東西,你沒有爸媽教你嗎? 今天我就代替你爸媽教訓你。」

這群人邊打邊罵,阿蒜用手抱著頭,身體和腳縮成一團,嘴巴不停地求饒。

阿蒜被打了好一陣子,雖然一路上阿瑄和他吵吵鬧鬧,但看他現在這個樣子,難免可憐起他來,於是再將姆指按著刀柄的標誌,心裡想著:「不要讓阿蒜再被打了。」

這一群人中有人看到阿瑄握著刀把,喊道:「這個女孩和他是一夥的,還帶著刀子,她也需要教訓。」

於是其中幾個放開阿蒜,圍向阿瑄。

阿蒜感覺到手腳打他踢他的次數明顯不再那麼密集,而且聽到其中有人說是要教訓阿瑄,他偷偷將手挪開眼睛,瞄過去,果然有三、四個人走向阿瑄。

突然,阿蒜跳起來,飛奔到阿瑄那裡,不知那來的神力,他左一拳,右一拳,立刻將其中兩人打倒在地,然後再向前飛躍,踢出右腿,紮紮實實踢中第三人的胸膛,落地後,再一迴旋,左腿跨起,橫掃,側踢中另一人的頸部,才幾秒鐘,圍向阿瑄的四個人就被撂倒。

其他的人被阿蒜這突然爆發的功夫嚇到了,趕緊逃走,被撂倒的那幾位也忙不迭爬起來,一拐一拐地落荒而跑。

 

*******

經過這麼幾次的經驗,阿瑄現在完全確定這一把刀的奇妙,她膽量本來就大,又鬼靈精,現在有了這把刀的神助,更是勇敢,和阿蒜到處闖蕩,天不怕地不怕,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讓她經歷過了。阿瑄精靈,但不壞,所以沒想過有的沒的壞勾當。而她只是小孩,也不太明瞭成人世界還有許多可以嚮往沉迷的事務。

因此,一段時間之後,阿瑄覺得日子變得相當無聊,因為大腦要分泌多巴胺才會讓人覺得興奮,而生活中的差異是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的重要因素,阿瑄已想不太出來會有不同的事情。

阿瑄還在想著有那些新鮮事,可以讓這把刀為她做的,可能唯一剩下的是,阿蒜還是老和她鬥嘴,如果他變得溫和體貼,那會如何? 要不要叫阿蒜有些改變,但她不甘心把阿蒜變好,那不太便宜他了? 她覺得,只有阿維配當好人--會讓她喜歡的好人,「阿蒜? 哼,他不配!

一天,她的姆指摸著刀柄的標誌,想著,「既然阿蒜不值得為他許願,那要這把刀做什麼呢?

想了好一會兒,終於想通了,而姆指也還摸著刀柄的標誌,「有了,就是讓日子會有不一樣。」

才想完,突然間,晴天霹靂,一聲響雷從天而降,本來豔陽高照的天空立刻佈滿烏雲,然後大雨滂沱。她和阿蒜忙不迭找地方躲雨,但正巧他們在一個空曠地方,無處可躲,大雨像臉盆倒水般,不,像水庫洩洪,他們被沖入一股夾著爛泥的濁流中,隨著地勢,湍流直下,在泥流中翻滾不知多少次,他們昏了過去,最後被捲入一個深不見底的洞裡。

阿瑄一直緊緊地把這一把刀繫在腰間,於是刀子也跟著捲入洞裡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