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「阿維,可不可以叫他們不要比試?」阿珮的膽量一向不大。

阿維已阻止不了,因為大家爭著看這旗鼓相當的靈鷹、靈貓之爭。而其實就算阿維想制止也來不及了,靈鷹主人已經把靈鷹放到天空。響亮的鷹鴞劃過天際,鴞聲未歇,牠已衝上千呎高空。

大家的目光跟著射向天空,然後立刻回來看靈貓飛到何處,卻看到牠蟄伏著,四隻爪子抓住地面,翅膀緊緊縮向身體。

「真是遜咖!」有人開始訕笑,「連飛都不會,不用比了。真沒看頭!

「不會,不會,最好看的就是靈鷹從天而降,將動物瞬間抓起,然後立刻折返,回到空中。」靈鷹主人那位朋友說道。

說時遲,那時快,靈鷹果然俯衝而下,精準對著靈貓,接著牠的爪子伸出。

就在靈鷹雙爪伸出之前的瞬間,靈貓四腳下蹲,然後向前大步一躍。靈鷹則展示了高難度的動作,因為俯衝的力道極大,牠得要阻擋自己撞到地面,又要離地一呎,維持著水平飛行,同時繼續伸長爪子,緊緊跟著靈貓,眼看就要抓到靈貓。

大家鼓掌叫好。

靈貓卻眼明腳快,以極低的角度稍微往上,向前一躍,著地之後,馬上再往前一躍,這第二躍沒有回到地面,直接衝向天空。看牠往上彈起,有三十多呎,身體變成筆直,射向天際,然後倏地翅膀展開,凌空飛行,不出一秒,已經高高飛在靈鷹之上。

靈鷹一抓不著,立刻振翅,再度飛向天空,追趕靈貓而去。

大家的目光再度射向天際。

突然,靈貓折返,往靈鷹俯衝。牠翅膀收起,四肢前後伸展,像支利劍,射向靈鷹,而靈鷹也是正對著靈貓,往上直飛而去。一瞬間,眼看靈貓和靈鷹就要相撞。

就在碰撞前的千鈞一髮之際,靈貓前爪稍微向上抬起,然後立刻往下,剛好撥著靈鷹的頭。之後,靈貓趁勢再往上彈起,而靈鷹則被迫往下,因為翅膀力道不對,重心失穩,在空中翻滾不止。只見靈貓又倏地調轉回頭,朝翻滾中的靈鷹,如箭射出般飛去,在大家目不暇給中,最後看到靈貓四爪抓住靈鷹。靈鷹的翅膀被壓住,無法施展;靈貓則雙翅展開,在大家還沒看清楚的一瞬間降落著地,腳下壓著靈鷹。

大家面面相覷,不敢置信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