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
         有人是母因子貴,也有人因寵物而貴,阿維則因貓而貴。靈貓打敗靈鷹,讓阿維成為少年英雄。雖然阿維並沒有真正的本事,但多少人能分辨真本事和純粹只是擁有披身的黃袍?

         阿維和阿珮被大家簇擁著回到鎮裡,這個鎮裡的許多人把他們奉為上賓,因此阿維和阿珮被邀到這些人家裡做客,一家接著一家,就這樣過了好些日子。他們也打聽阿瑄和阿蒜的下落,但沒有人知道,因為這裡和阿瑄、阿蒜去過的市集不是同一個,到底不會總是那麼湊巧。而大家也沒有特別好奇他們打聽阿瑄和阿蒜的緣由,因為小朋友找他們的同伴,也算是稀鬆平常的事。

邀他們去做客的,不是每個人都因為是崇拜景仰。其中有個人,他想,阿維和阿珮能擁有靈貓,必定來自不平凡的家族,不然就是具有特殊的身份,他覺得在阿維和阿珮身上一定有著某種秘密,值得他去發現,而且可以因此得到好處。而湊巧地,這個人具有特殊的能力,什麼能力呢? 就是魅魂術,見識過他這個法力的人稱他為魅魂人。

魅魂人假裝是眾多好客的人之一,他也邀了阿維和阿珮到家裡,他已打聽了阿維和阿珮喜歡吃的東西,所以桌上都是阿維和阿珮愛吃的菜餚。

阿維和阿珮非常喜歡,席間,魅魂人和他們隨便聊。很特別的,談話中,魅魂人會兩眼極專注地看著說話的人,尤其是阿維和阿珮講話時,魅魂人的眼睛更會放出一種特別的眼神。

「你們雖然年輕,但看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,你們算是青梅竹馬嗎?可否說說你們彼此認識的經過?」魅魂人用他獨特的眼神,先定睛看著阿維。

阿維原先話並不多。看著這眼神,不知為什麼,話就多了,而他本就很老實,所以就老老實實說了一大串:「哦! 你誤解了,我和阿珮並不是情侶,我們只是在同一個村子長大的,….

阿維把村子裡發生的大小事從頭講了一遍,講了很久,還沒說到魅魂人想聽的,他改問了阿珮。

「妳叫阿珮吧!

「嗯!

魅魂人又施展了他獨特的眼神,再問道:「妳不是他女朋友,那妳最喜歡的人是誰?

「是阿蒜!」在魅魂人的眼神之下,阿珮把內心最深層的愛情感受說了出來。雖然和阿維共同騎著靈貓在彩色石林山區時,她一度因為優美的景色而產生移情作用,好像把感情投射到阿維身上,但最內在的愛情不是外在環境能夠輕易撼動的。在魅魂人這個具有法力的眼神中,她不知不覺地說出內心最深處的感受。

「那阿蒜現在那裡呢?

「我和阿維正要去找他。」

「哦,阿維,你和阿珮要去找阿蒜?」魅魂人把眼神又挪到阿維的雙眼。

「其實,我們不只找阿蒜,我們主要是要找阿瑄。」阿維逐漸說到了關鍵。

「阿瑄? 她是你的女朋友?」阿維臉紅起來了,因為被說出了內心的真正感覺。不過,這不是魅魂人關心的。

魅魂人繼續問道:「你們為什麼會分開?

「因為我們一起要去找貓靈人,哦! 不,是找水影靈者。在離開村子之後,我們走到一個岔路口,….

終於,阿維談到了村長把阿蒜和阿瑄趕走,然後他給了阿瑄那把刀,之後到了水影世界,水影靈者要他去找阿瑄,把刀子找回來。

「為什麼要把刀子找回來?

「因為那把刀子有個特別的能力。」講到這裡,阿維遲疑了一下,他似乎意識到這個秘密不能輕易說出來。

魅魂人也看到了阿維的猶疑,他加強了眼神,繼續專注看著阿維,說道:「什麼特別的能力?

阿維看著魅魂人的眼神,這眼神深深地迷惑著他的魂魄,使他覺得需要好好回答魅魂人的問題,心裡才舒服,於是他不再猶豫,說道:「就是當你的姆指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