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

話說阿瑄和阿蒜被濁流沖入一個深不見底的洞裡而昏了過去,當他們醒來時,發現自己在一個房間。這就是這把刀的神秘之處,它能將許願者帶到一個遠超乎想像的情境之中,因為阿瑄希望日子會有不一樣,所以這把刀就讓她的日子非常不一樣。

阿瑄醒來,還沒理解自己身在何處,只看到正前方有幾個『人』坐在特別安排的座位,很像是會議桌,但頗有造型的安排。當中,有一位常是站著,似乎是主持『人』。嚴格說來,這幾個『人』還不見得是人,因為他們頭上戴著兩支長長的天線,也是兩隻腳,但卻有四隻手。

阿瑄看著,正在納悶,阿蒜也醒了,他睜開雙眼,剛好看到前面有個『人』正在比手劃腳。這個『人』四隻手揮來揮去,卻不會打結,而嘴巴說得口沫橫飛,聲音極大,這火爆的阿蒜極為生氣,大聲吼道: 「你太吵了。」

這個人好像沒聽到阿蒜在罵,繼續大聲地說他的論調。

阿蒜生氣至極,衝到會議桌要揍那個『人』,但還沒到會議桌,卻像是撞到了什麼東西,他額頭上腫了個大包。

接著前面會議桌前的這個『人』突然變大,大到只看得到他在比手劃腳,而其他部份則被切掉了。

原來這是個電視牆,房間的另外三面牆是一般的牆壁,剩下的這面牆卻整個都是電視螢幕,而且是3D立體影像的螢幕,讓阿蒜搞不清楚裡面的人物並非真實。他們過去根本沒看過,所以無法理解。

阿蒜頭上腫了個大包,而且跌坐在地上,這個『人』突然變大,把阿蒜嚇了一跳。不過,阿蒜膽量很大,立刻回神,要狠狠再揍他一拳。他站了起來,拳頭揮出,著著實實地打在電視牆上,阿蒜痛的把手甩個不停,然後又搓又揉,電視裡的人卻還是繼續說的眉飛色舞。

看到阿蒜又撞又打,卻把自己搞的狼狽不堪,阿瑄樂不開支,放聲大笑。

「你笑什麼笑?」阿蒜說道。

「你管我。」阿瑄又和他鬥起嘴來,接著她調侃道:「我以為阿蒜有多聰明,原來只是個大笨瓜,連這個看得到但碰不到的都不知道。」

其實阿瑄也不知道,不過她從阿蒜的動作和反應,倒聰明地猜出了3D立體影像螢幕的特色,尤其是整面牆都是立體影像時,還真看不出它是一面牆,難怪阿蒜撞得七葷八素。

 

*******

阿瑄和阿蒜鬥嘴沒多久,再來的電視談話吸引了阿瑄的注意力。

「這個村長有夠無能,連個狗大便都處理不了。」會議桌前的某個『人』說道。

聽他們的討論,這個村長和阿瑄、阿蒜待在霧峰村時的村長還真像,所以不僅阿瑄,阿蒜也留意起了他們的討論。而真正吸引他們的是,竟然可以公開批評村長。連阿蒜這麼叛逆的人,過去都不敢在村子裡公開罵村長。

「真是亂來,這些狗大便好好收集起來,足夠讓全村三個月不需向外買穗肥。村長竟然讓隔壁村的人過來任意地拿,也不處理。」

「什麼是穗肥?」阿蒜問道。

「我怎麼知道?」阿瑄說完,偷偷地用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,同時想著:「什麼是穗肥?

真巧,螢幕上這時就解釋了穗肥的意義。

「你看,我很厲害,才問到,螢幕就自動告訴我了。」阿蒜以為是他問了以後,螢幕就會給他答案。

「哦! 你是很厲害。」阿瑄故意附和他,以免洩露了這把刀的機密。

接著螢幕上繼續談論村長的事。

「阿便,你可知道,為什麼村長對隔壁村這麼好嗎?」主持『人』問道。

被叫為阿便的『人』回答道:「這是有內幕的,因為村長把大小事都交給副手處理,而副手收了隔壁村一億元。」

「一億元,這是很大的數字,夠我們花五輩子都花不完,你可有什麼證據?」主持人問道。

螢幕裡的這些『人』繼續討論,讓阿瑄和阿蒜看得欲罷不能,難得這次他們兩個還頗一致。

這些討論讓阿瑄越來越好奇,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,忍不住用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,同時想著:「真希望趕快知道答案。」

接著螢幕也恰巧馬上播放出她所期待的相關內容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