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

阿蒜當起了旅社的新老闆,而那位說是連整個旅社都可以買下來的伙計變成總管。因為他後來從阿蒜那裡拿到了很多黃金,大家稱他金總管。

許多人都搞不清楚阿蒜的來歷,只知道阿蒜有很多錢,但不知道他的錢從那裡變出來的。有錢可使鬼推磨,於是阿蒜身邊有一群討好他的跟班。

他們給阿蒜獻計,教他如何過個被人羨慕和尊敬的生活。阿蒜沒有多少用人的經驗,聽了這些人對他的諂媚,非常高興,照著他們的建議,把市鎮的許多豪宅都買下來,也賞給向他說好聽話的人。

 

*******

「像你這樣厲害的人,不只要買豪宅,還要買各種珠寶,和各種事業。」金總管說道。

「那要怎麼辦?」

「我幫你去搜購。」

其實金總管提議的,透過那把刀都可以辦到,但這有什麼差別? 反正都不需要阿蒜自己花任何功夫,於是阿蒜變出了更多黃金給金總管去辦事,況且金總管還會說好聽的話,但那把刀卻不會。

然而,難道金總管不會將這些黃金污走,逃之夭夭?

他不敢,因為曾經有人背叛阿蒜,被阿蒜整的眼睛和舌頭長滿了蛆;而且這個人逃跑了兩天,還是莫名其妙地被阿蒜找回來,大家都不知道阿蒜如何辦到的。

阿蒜把眼睛和舌頭都是蛆的這個人掛在旅社門口,以示警疣。

那旅社還有人敢來住嗎?

阿蒜現在要什麼有什麼,他那會在乎旅社有沒有人來住。而他在這一群諂媚的跟班包圍之下,也不再想起阿瑄,那被他變成馬的阿瑄。

 

*******

這群跟班和阿蒜在一起,吃香喝辣,也藉著阿蒜的特殊方式拿到許多金幣,於是他們把這個市鎮和附近的房子都收購殆盡,也把這個市鎮附近的所有耕地、林地都買了下來。

誰不願意賣給他們,金總管就報告給阿蒜,「甄老闆有最好的和酩果林十甲,他說只願意賣兩甲。」

「這個鎮怎麼還有其他叫老闆的,不是只有我才是老闆嗎?」阿蒜現在的口氣已經習慣性地,非常的大。

「是的,老闆甄混蛋他只願意賣兩甲地。」

「你說什麼?你說我真混蛋」其實金總管的本意是說,「老闆,甄混蛋他。」但阿蒜聽成是金總管說他這個老闆真混蛋。

阿蒜立刻用那把刀,讓金總管自己摑嘴五十次。金總管莫名其妙地自己打著自己的嘴巴,想停也停不了。不過,他已經很習慣,因為自從跟著阿蒜,他已經有幾次這樣不明所以地自己虐待自己。

摑完嘴,阿蒜再吩咐:「叫甄混蛋和他的家人全都來見我。」

過了兩個時辰,金總管回來,說道:「甄混蛋不肯過來。」

「不肯過來?竟然還有人在我的命令下不肯過來?」

於是阿蒜再用姆指

接著看到甄老闆站在他太太頭上,他太太站在小孩中老大的背上;老大是姊姊,趴在老二的肚子上,老二是弟弟;阿蒜讓弟弟肚子朝上,但兩手反轉朝下,兩手和兩腳在地上爬行。阿蒜很沒人性,甄老闆就只有兩個小孩,弟弟僅僅八歲,他讓弟弟倒躺著爬行,載著姊姊和爸媽,一路爬到阿蒜面前。甄老闆、他太太、姊姊想要下來,但這把刀的魔力,叫他們下不來。

     這就是阿蒜,烏心石合金刀落入他手裡,變成魔刀,許多人都遭殃。這個市鎮的居民怨聲載道,卻敢怒不敢言,不敢在阿蒜和他的跟班面前吐露一句或半句怨言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