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4

阿蒜沒有答腔,因為答案很明顯,不需他默認,阿維也知道。而阿維更知道,要把阿瑄變回來其實不難,只要有那把刀就可以。

生氣的阿維走到阿蒜那裡,也不管阿珮還在幫阿蒜敷藥,就去阿蒜身上搜,想要找出那把刀。阿蒜被撞跌在地上,渾身都痛,無法阻止阿維對他搜身。

阿珮也覺得阿蒜有些過份,竟然把阿瑄變成了人頭馬身的石頭雕像,她一邊幫阿蒜包紮,一邊說著:「阿蒜,怎麼把阿瑄變成這個樣子,把她變回來嘛!」

「那把刀又不在我這裡,我怎麼變?」

「那麼刀子在哪裡?」阿維再次生氣地問道。

阿蒜故意默不作聲,但阿維繼續在他身上到處搜。

「阿蒜,別這樣嘛!趕快把刀子給阿維,讓她把阿瑄變回來啦!」阿珮也有點著急地幫阿維和阿瑄說話。

 

*******

聽到阿珮對阿維和阿瑄如此關心的口吻,阿蒜心裡非常不爽,說道:「阿維、阿瑄、阿維、阿瑄,妳心裡就只有他們,妳自己想辦法把刀子拿給他們,不關我的事。」

阿蒜自己也搞不清楚,為什麼對於阿珮關心他們,竟然會有這麼大的醋勁。

聽阿蒜如此說,阿珮很難過,眼淚不知不覺流下來,因為她一直認為最關心阿蒜,但阿蒜卻一點都沒有感覺到。

剛好阿維搜了半天,沒搜出刀子,向阿珮說道:「在阿蒜身上沒找到刀子,應該不在他身上,因為刀子不是那麼容易藏,我們先去看看阿瑄。」

於是阿珮說道:「好。」接著一邊啜泣,一邊和阿維一起走到阿瑄石像那裡。

看著阿珮和阿維走在一起,這讓阿蒜更生氣,為什麼她們都對阿維那麼好,「要是刀子在我手上,一定要把阿維變成大壞蛋,看她們還會喜歡他?」

似乎阿蒜也意識到,因為自己太壞,所以阿珮和阿瑄才不喜歡他。不過,他沒有真的搞懂,尤其是阿珮對他的關心,他沒有好好去體會。阿珮太可憐了,哦!不,阿蒜太可憐了。

 

*******

在石像面前,阿維看著她的秀髮往後飄揚的樣子,好像阿瑄還在繼續奔馳,整座石像栩栩如生,但卻沒有真正的生命,阿維掉著眼淚,阿珮也是,她剛剛才掉過一次。沒想到,千辛萬苦找到阿蒜和阿瑄,卻令阿珮如此傷心。

阿蒜看到阿珮竟然和阿維一樣掉著眼淚,醋意更深了。但阿維和阿珮都還在眐眐看著阿瑄這尊精緻的人頭馬身石頭雕像,但不是欣賞的心情,而是非常地難過。

阿維仰頭向上而望,從阿瑄的脖子看到她的嘴巴,堅毅地抿著雙唇,而高挺的鼻子似乎還在呼吸著空氣,再往上看到她的眼睛,炯炯有神,這就是阿瑄,看著她的眼神和臉龐,總是叫人感到鼓舞。

阿維掉著眼淚,但繼續仰頭看著阿瑄,她的臉依然俊麗,阿維深邃地看著阿瑄的雙眼,覺得她的眼神還是那麼專注。這就是她最迷人之處,專注到讓你不知不覺地被她的眼神所吸引。

看著阿瑄的眼神一段時間,阿維留意到,她的兩隻眼睛注視著正前面的下方,馬的前蹄位置,阿珮也注意到了。

到底人頭馬身之阿瑄石像的雙眼注視著什麼東西呢?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