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十九章 緣起緣落

雙伊對學長和學姊之間的疑慮,還是讓曉軒的心裡起了不少疙瘩,曉軒以前擁有的內在感受似乎並未消失,她在日記上寫著:

為什麼連感情世界都要爾虞我詐,彼此競爭? 為什麼就單純地互相喜歡都不容易?

難道你也禁不起誘惑?

難道一定得用盡方法,才能獲得愛情?

為什麼你可以大大方方地去和不同的女生交往,而女生就只能被動地接受?

為什麼女生若同時交往幾個男生,就得遭受蜚短流長的批評? 而你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接受學姊的支持,和她一起過去,卻又要求我在這裡配合?

我自己是否太小心眼了? 他就去這麼一趟非洲之旅,而且是去幫忙那裡的人,又不是去度假,我為什麼這麼嫉妒他和學姊之間? 況且真的是學姊的爸爸幫忙出錢,才去得了非洲。別人如此熱心公益,我自己卻在鬧憋扭?

我到底怎麼了? 我真的那麼在乎他嗎? 就算他和學姊走在一起,那又怎樣? 我不能夠瀟灑一些嗎?

感情世界,到底真的是兩情相悅? 或只是為了爭那麼一口氣,以表示我比和競爭的對手強? 難道愛情就和考試一樣,是為了分出誰高誰低? 我自己期待的愛情是什麼? 只純粹是競爭? 或是希望得到真心相待的另一伴? 而學長會是真心待我的另一伴嗎?

學長他們非洲之行回來後,曉軒和學長起了一些齟齬。學長也有些不高興,覺得曉軒太小題大作,但他到底算頗瞭解女生的心理,一再向曉軒說,「我的心裡真的只有妳。」

曉軒把頭一甩,說道:「才怪,我不信。」

「真的,我可以發誓。」學長接著說,「假如我對妳不是真心真意,我就遭…」

聽他這麼說,曉軒趕緊回過頭來,用手摀住學長的嘴巴,「好啦! 我相信你啦!」

學長不愧是瞭解女生的心,接著說,「你好小心眼,我去非洲那麼辛苦,妳沒有慰勞,卻還對我發脾氣。」

聽了學長這麼說,曉軒向學長道歉,「對不起啦! 你也知道我為什麼會生氣。人家在台灣也很辛苦地幫忙收集衣服和二手用品,還找了雙伊一起幫忙家教,才能將那些衣服及時寄到。」曉軒說到這裡時,清楚地意識到,和學長在一起就有這個好處,可以對他撒嬌,而對匡復,似乎撒嬌不起來,或許這是年紀有些差異的好處。

學長也跟著說,「我知道妳會想我,明年暑假我們再安排一個活動,妳也一起去。」

「好,一言為定。」曉軒終於露出笑容。

然後學長告訴了曉軒,他們這一行在非洲時的情形。學長講完,曉軒說道:「嗯! 好棒,明年我一定也要參加類似的活動。」

日子就這樣過著,曉軒和學長穩定地在一起。

偶而雙伊和曉軒仍然會碰在一起,但聊天時,雙伊還是隱隱覺得,曉軒似乎還是喜歡內在的感受,只是現在沒有機會多想。不過,人總是會變的,隨著年齡和經驗的累積,不會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模樣當中。

學長真的實踐諾言,在曉軒大三暑假前又籌劃了去蘭嶼進行醫療服務。臨出發前兩個星期,曉軒也特別再上台北,和學長以及其他同學討論行程交通,以及要安排的活動。他們也同樣聯絡了一些教會,希望能獲得一些財務支援。同樣地,有些教會很幫忙,但有些教派不太願意幫忙。

在台北連續討論了幾天以後,大家先各自回家準備,之後再一起到台北集合。這天,曉軒回到家,媽媽說是匡復今天早上打電話來,還有匡復幾天前也寫信來了。曉軒把信拆開看了,信中,匡復說是今天要來找她….。

媽媽還說道,匡復早上就來台中了,本來媽媽邀匡復到家裡坐,但匡復說是下午再打電話來。

     曉軒以為她已經把匡復忘了,但現在心裡卻有些想再和他碰面。

傍晚,匡復打電話來,說是要到家裡來找她,但曉軒想到,媽媽知道她現在和系上的學長在一起,卻又和匡復碰面,不知道是否會有自己意想不到的情形,於是不敢在家裡和他碰面,曉軒約他在一家飲料店。

出門前,她回想起大二上,匡復到宿舍找她,她匆匆忙忙下來,還穿著睡衣。也就是那個傍晚,她問匡復彼此間是否就是男女朋友的關係,但匡復卻說僅僅是寫信的朋友,「他那樣說,不就代表我們只是極普通的筆友!」她既難過又生氣地想著,然後不發一語地離開匡復。她本來以為匡復重視內在,不會是看重外貌打扮的男生,但匡復卻…。所以她今天特別穿上洋裝,打扮的高貴美麗,要讓匡復後悔那天沒有給她肯定的答覆。

他們在飲料店找了座位坐下,曉軒冷冷地問:「你來找我做什麼?」

「就只是想來找找妳。」

曉軒聽了,其實有些感動,先簡單地回應:「哦!」

再來,事情就和匡復之前說的差不多一樣了。匡復一副糗樣,和她過去看到充滿自信的匡復完全不同,而且更是不懂她的心,她又失望,又生氣,而且是非常地生氣,而匡復卻似乎不在乎她在生氣,讓她更惱怒,…。

      這時還在暑假,曉軒把和匡復碰面的情形告訴了雙伊,又接著說道:「和匡復碰面後,我覺得好失望,因為他過去給我的印象已經消失了。那次碰面,看到他既不健談,也沒有以前的自信,簡直是判若兩人。而談話中,更是覺得我和他之間存在好遠好遠的距離。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,感到很生氣。」

曉軒對匡復發很大的脾氣,很不尋常,因為她在和學長及其他人的相處中,從來沒有那麼生氣過。不過雙伊可以理解,她對曉軒說:「因為你對匡復的期望太高了,所以失望的情緒也特別大。」

     曉軒再來又說道:「不知道為什麼,回到家以後,我又想起匡復,他看來似乎有些落魄,這讓我想起梵谷傳中的梵谷,我突然覺得似乎悲慘的一生就要落在匡復身上,心裡的感觸好複雜。然後想起曾經和他那麼心靈契合過,好像自己也可能會落到類似的情形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承受得起,也不知道匡復能否…。」

「算了吧!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!」雙伊說道。

     曉軒既然對匡復的印象已經完全破滅,當然更是確定和學長在一起了,接著就去蘭嶼進行醫療服務的短宣之旅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