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搭過夜火車

今年(2011)出國要去很多城市,原本規劃要搭飛機連接,但是因為我是個火車迷,又沒搭過那裡的火車,就規劃了搭火車的路線。其中一班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過夜火車,當時我很期待知道那種火車是什麼樣子!

我們在晚上上車,因為火車路線沒有開到舊金山,所以先搭接駁巴士才開始搭過夜火車。我們的目的地是美國西北的西雅圖,要搭23小時左右。上車之後,就直接睡覺,隔天再繼續活動。早上起來,發現窗外的風景很美,有山,有湖,而且都特別的大。一路上,看到很多座山在湖的後面,其中一些山有雪在山頂上。

看完風景,我們去看車廂。這列火車除了有一般車廂,還有觀景車、餐車和臥車。我們在觀景車待了很久,因為那裡有舒服的座椅和桌子,而且它的窗戶延伸至天花板,很方便欣賞風景。我和爸爸一直玩遊戲,打發了很多時間。這輛車的樓下有販賣部,可以買好吃的東西。有一個車廂是餐車,就像一間車上餐廳。

當我們抵達終點-西雅圖時,發現火車竟然比預定時間早了45分鐘抵達,所以火車只能停在鐵軌上等待可供停車的軌道。不過,前幾站都是延遲的狀況,果然如旅行社所說的,美國的火車不太準時!

這次搭過夜火車,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經驗。雖然火車速度不快,要搭將近一天的時間,但是我是火車迷,什麼火車搭了都會很開心!

 

此文章摘錄自捷運小達人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david_924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