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遇見習近平的女兒?

 

      昨天在北京,和大哥到中國銀行辦事情,發現他們的服務頗好的,大哥問了很多問題,他們也不厭其詳地說明。

      還有一位年輕貌美的internship過來幫忙。她名牌上寫的中文,從右念到左是習實,從左念到右是實習

      我開玩笑地問:妳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女兒嗎?

      她笑著說:你們台灣是從右念到左嗎?

      我說:從右念到左和從左念到右都有。

     

 後來又聊到,在台灣我們習慣稱呼年輕女性為小姐,但聽說這裡小姐是特種行業才如此稱呼。你們這裡都怎麼稱呼年輕女性,她回答說,就叫女士。

可是台灣只有上了年紀的才稱女士。還有七十歲的女士,只許別人叫她小姐。我說,妳這麼年輕,實在不能叫妳女士。

 但小姐又不對,那該怎麼稱呼才好?

 還好,另一位年輕男性銀行員過來,他說,我們都叫她們為美女

這很好,所以妳就是習美女了。

 他們都笑了。

 

 後來,大哥事情辦好了,我幫她們拍了照,有另一位女士行員過來,她就可以直接稱女士了,她說:這裡不許拍照。

 不過,我已經拍了,但還是回答說:好,那就不拍了。

 這位女士沒再追究,我和大哥走出銀行,路上我們聊到,看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有很多女兒和兒子,而且都取相同名字,單字,全都姓

 大哥也特別高興,因為習美女說我們年紀差五歲,其實我們差了十七歲。我也覺得還好,因為前一天開會時,北京的學生說我看來像是我學生的同學,其實我比他們大了二十多歲。

SAM_8972  

(大哥和習實合照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