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十章

自從荀園旻凱登到GNN以來,凱登的預料總是和電腦預測的相當吻合,於是荀園旻在新聞報導上的角色越來越吃重,特別是和氣候有關的部份。GNN氣候中心既然預測出了M颱風的動向和降雨情況,就開始發出警報。

,妳再繼續報導M颱風的這個新聞。」GNN新聞總監告訴荀園旻

「我想回台灣去。」

「回台灣? 我們正需要妳報導這個和台灣有關的新聞,以妳對台灣的熟悉度,報導這則新聞最合適。」

「就因為我從台灣來,我覺得更需要回去告訴他們。」

「妳回去有幫助嗎? 他們都不理會我們的警告。」

「就是因為他們不當一回事,我更需要到那裡去親自告訴他們。」

「妳能怎麼做? 去告訴政府要疏散民眾? 政府官員願意聽妳的嗎?」

「妳知道,他們是我的同胞。」荀園旻加強語氣說道。

GNN新聞總監聽得懂這個語氣,有些動容,「妳說的對,他們是妳的同胞。但妳能怎麼做?」

「我直接到台灣南部去,和他的族人熟悉,我們一起去,透過的族人說服他們。」

「M颱風再兩、三天就到台灣了。你們來得及說服他們嗎?」

「所以我和更需要趕快起程。」

「好,那你們就當我們派去台灣的特派記者。」

*******

荀園旻凱登回到台灣已經是颱風來臨前的傍晚了,席谷鹿伊真開車到桃園國際機場接他們。

上了車以後,凱登說道,「我們直接開到三地門去。」

「到三地門?」席谷鹿問道,頓了一會兒,然後似乎領悟了,「好,我們到三地門去。」

「這樣好了,我來開。」

「你開?」席谷鹿說道,「好吧!」

於是他們對換了位置,凱登將車子開上機場聯絡道,然後直接飆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,往南部開去。

「有告訴族人將會下大雨的情形嗎?」

「有啊! 你在skype上告訴我們以後,我和伊真就一直打電話通知大家了。」

「他們有做準備嗎?」

「有些人做了準備,有些人就是不信。」

「不信? 為什麼?」

「他們說是他們活了幾十年,看都沒看過,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大的雨? 不過我猜,主要是他們還是對你不信任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沒辦法了。」伊真接著說,「他們自己的命運,自己不在乎,能怎麼辦?」

「有幾戶位在特別危險的地方,長老找了人把他們遷走了。」席谷鹿又接著說道。

「那就好。」凱登說道,「我看當我們開到南部,都超過半夜了。你和伊真能否現在幫忙聯絡其他部族的人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於是一路上席谷鹿伊真忙著打電話。他們就和族人類似,有些人認真地考慮撤離,有些人聽了不當一回事,席谷鹿在車上不斷罵道「媽的」;而有些地方則是完全不通,大概是豪雨把線路沖壞了,席谷鹿難免又罵聲連連。

「我也應該聯絡電視台,告訴他們GNN氣候中心的預測。」園旻說道。

「很好,只是不曉得他們相不相信。」凱登接著說道。

「試試看了。」

於是園旻也打起電話,「瓊慧,是我園旻。」

園旻,是妳?」瓊慧的口氣透著驚喜,「妳現在那裡?」

「正從桃園國際機場往南部。」

「妳在台灣? 太棒了。」

「嗯! 因為M颱風要來台灣,南部會有豪大雨,我覺得要告訴大家這個新聞。」

「南部會有豪大雨? M颱風不是到台灣北部嗎?」

「是沒錯,可是南部會有豪大雨。」園旻說道,「是GNN氣候中心的預測。」

「GNN?」

「是GNN沒錯,我想請K台也幫忙報導這個新聞。」

「哦! 那要找副總監,看她能否幫忙?」瓊慧說道,「我幫妳轉給副總監,等會再和妳聊。」

「喂! 園旻,妳回來了。」副總監說道,「我聽說妳被GNN挖角過去,K台的同仁都羨慕的很。我就說過,K台把妳辭掉是K台的損失。」

「副總監,很謝謝妳這麼說,也很謝謝妳在K台時對我的支持。」

「妳本來就很優秀。」副總監接著說,「瓊慧說是妳要告訴我們關於GNN氣候中心所預測的颱風消息。」

「是的,GNN氣候中心預測M颱風會對台灣南部帶來超大豪雨,降雨量將達兩千毫米以上。」

「這我們知道,GNN現在每小時都有最新報導,是這麼說沒錯。」

「哦! 原來GNN已經有報導了,不過GNN是用英文報導,在台灣的收視率不高,K台能幫忙播這個新聞嗎?」

「我們也有轉播GNN的報導,但氣象局沒有正式發佈,我們不能隨意加添。」

「可是南部真的會下很大的雨。」

「妳也知道,我們的正式氣象報導必須根據氣象局發佈的,否則會很麻煩。」

「這我知道,可是不能有所變通嗎? 譬如說多摘錄GNN的報導?」

「這我也做不了主,現在的新聞是由總監親自決定。這樣吧! 我們一起聯絡其他友台,請他們也試試看。」副總監說道,「還有,水果日報可能較願意刊登這類新聞,他們較不理會NCC和氣象局的政府單位。」

「水果日報?」園旻說道,似乎自言自語,她想起了和水果日報相關的數字周刊對她的惡意報導。

副總監聽出了園旻的語氣所透露的情緒,於是說道,「那由我來聯絡水果日報和其他平面媒體,妳聯絡電視台。」

荀園旻聯絡了其他電視台,但都得不到正面的回應,有一台的新聞部還說: 「萬一新聞播出去,卻沒有破紀錄的豪大雨,我們一定會被罵慘。不播,就算有豪大雨,也不用我們負責。反正南部大雨,又不是北部,我們電視台又不會淹水,不干我們的事。」

荀園旻這時真想學席谷鹿的口頭禪,罵它一聲「媽的」。不,還想再加個字在前面!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