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7

「是的,這樣的妃子,怎能把她處死?」阿維深邃地看著魅魂女,這樣的眼神,阿維過去只有在看阿瑄時才有的,現在卻也投向了魅魂女的雙眼。

在魅魂女的眼神和聲音雙重誘惑之下,阿維不知不覺說道:「好,那我就封妳為淘妃。」

再來阿維要想的是,如何讓阿蒜不再對這個妃子勾勾纏,於是他下令,「死罪可免,活罪難逃,阿蒜,罰你自摔屁股五百下。」

死罪可免的是淘妃,活罪難逃的是阿蒜,阿維也真有他的一套。

於是阿蒜自己脫下外褲和內褲,光著屁股,往上一跳,再來摔下,以屁股著地,阿蒜知道這是阿維用那一把刀搞的鬼,使得他無法控制地這麼做。

摔完五百下,阿蒜的屁股已經皮開肉綻。沒有想到,和仙女姊姊幾日春風的下場會是如此,不知到底值不值得。

再來,阿維也解除了阿蒜的宰相職務,阿蒜恨的牙癢癢的,但還是說道:「謝維大哥王上恩典。」

烏心石合金刀的魔力,即使是阿蒜,也照樣叫他做出自己不想做的事。而壞蛋對付壞蛋,同樣是毫不手軟。

 

*******

阿蒜回到家,心裡非常不爽,把家裡的僕人女婢全都叫來罰站,連阿珮也被叫來幫他捶背,敷藥。阿蒜以前三不五時就會賞賜給他們東西,但他們沒有意會到,那是因為阿蒜可以藉由阿維得到一切,現在不再受到恩寵,全都失去了,於是他的苛刻本性恢復了。

現在的阿蒜經常發怒,於是所有僕人家丁,能逃的都逃了,最後只剩阿珮和他在一起。而宰相府裡,能變賣的也都變賣了,連房子最後也賣了,他們完全脫離了阿維的利益小圈圈,和普羅大眾一樣。生活非常艱苦,阿蒜天天抱怨,也天天和人爭吵。從曾經擁有一把刀可以隨心所欲,然後作為宰相,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,到現在變成沒有人當他一回事,除了阿珮,他心裡的鬱卒可想而知。

「阿蒜,這應該是報應。」阿珮說道。

「報應,那麼其他所有生活困苦的人也都是報應嗎?」阿蒜回答道。

阿珮無言以對,面對阿蒜日以繼夜的怨恨,阿珮要怎麼過日子呢?

 

*******

再來看魅魂女挑撥成功之後,深得阿維寵幸,但走了阿蒜,還有阿瑄。而且阿瑄更麻煩,因為阿維深愛著阿瑄,無論如何,都不可能叫阿維用刀子來整阿瑄。

魅魂女向魅魂大仙求救,「我索性把刀子偷過來如何?」

「不,不須刀子,用眼神就可以叫阿維按照我們的意思做事,眼神比刀子還好用。」

「可是,我的眼神只能讓阿維盯著我看。」

「哈!哈!哈!」魅魂大仙大笑三聲,因為他知道,魅魂女的眼神不全然是真正的功力,部分是女生對男生的天生魅力。他接著說道:「妳的功力還未到,讓我來吧!」

不過,魅魂大仙不在乎阿維喜歡的是魅魂女或阿瑄,他要的是阿維的權力。

「妳叫阿維封我為翰林太傅。」魅魂大仙說道:「其他的,妳只要牽絆住阿瑄,不要讓她來管我要做什麼事就好。」

到底魅魂大仙要藉由阿維的權力做什麼事情?

 

(未完,待續)

 

 

      歡迎參與「多元學習獨立好問」:

 http://tx.liberal.ntu.edu.tw/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