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北投列神秘旅遊記

我喜歡出去玩,尤其是坐捷運出去玩。

這次我和媽媽去坐新北投支線的列車,因為我看到報紙上寫著新北投支線換成彩繪列車,所以我想去坐坐看這一列列車。

我和媽媽到北投站第四月台時,發現候車線的顏色不一樣,一般是白色,可是在這裡竟然有綠色、橘色和靛色!後來列車進站後,才發現原來這些候車線的顏色跟車身彩繪有關。此時,一個神秘的旅程正要開始。

我一踏進列車時,發現內裝和一般捷運車輛內裝很不一樣。在第一節的地面主要是藍色,座椅(除了博愛座)是黃色,配有電視一臺;第二節牆壁是木紋花色,座椅紅茶色,配有電子導覽圖六座;第三節座位較少,內裝全灰,配有電視機二臺和行李架九架;從這些地方可以看出每節車廂的風格不一樣。而且,外裝彩繪貼到窗戶表面,可以從裡面看外面,跟公車相同。

我喜歡這一列「觀光列車」,因為它裡外都很漂亮又特別。我覺得它也是世上絕無僅有的捷運列車,甚至可以上日本電視節目「珍奇百景進香團」!!!

 

 

此文章摘錄自捷運小達人

 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david_924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