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遊記---冬季乘雪之新幹線

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和爸爸出國玩,因為媽媽不想去下雪的地方,所以只有我和爸爸出國玩。

這次主要是去日本看雪。我們坐飛機到東京,但是東京沒下雪,所以第二天一早,我們就坐新幹線往北。過了仙台之後,一出隧道,就看到積雪和另一個隧道,過了這個隧道之後,就是一片銀白世界。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雪,千里迢迢到日本,很幸運不僅看到積雪,還遇到下大雪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用在秋葉原買的顯微鏡看雪花。的確就像電視節目說的,每個雪花形狀、樣式都不同,而且有對稱的圖案;有些雪花比較大,用肉眼就看得出圖案。

這次除了坐新幹線,我還特別安排一天去坐東京地鐵。我總共坐了九條線,把東京市區都逛完了。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就是在關門時,日本人都會移動位置以避免被車門夾到,於是車內就很多人擠成一團。

我這個火車迷當然不會錯過鐵道博物館,這次我從品川出發到大宮附近的鐵道博物館。這個博物館有很多火車,從蒸氣到電力的火車都有。我們在「用餐區」的火車裡吃便當,我的便當很美味,我很喜歡。吃完後去學習區看看,學習區很有趣,我體驗了一些設施,也有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。

這是第一次冬天去看雪,我好快樂。

 

此文章摘錄自捷運小達人

 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david_924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