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

果然三個小時後,阿蒜的手指頭不再抽筋,全好了。他立刻又恢復本性,和阿瑄繼續鬥嘴,但不敢再動手了,看來阿瑄唬弄他的話,他信以為真,幾個小時在地上又痛又滾的折騰叫他學乖了一些。

他們一路走到一個市集,還在邊緣,阿瑄說:「我走不動了,你自行過去吧!

其實他們一路走了相當遠的距離,又餓又渴,但阿蒜體力很不錯,還可以再走一段。

「妳自己留在這裡,不怕壞人來欺負妳嗎?

「還有比你更壞的人嗎?

「說的也是,妳根本不用害怕,只要妳伸頭給他們打,他們的手指頭就會抽筋。」

阿瑄別了個白眼給阿蒜,「你神經病,沒事把頭伸出去給人打?

阿蒜對著阿瑄扮鬼臉,伸一伸舌頭,阿瑄做勢要拿出刀子砍他的舌頭,阿蒜不敢再搗蛋,閉上嘴巴,然後自己一個人走到市集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個市集很大,什麼東西都有賣。阿蒜走著走著,來到一條巷子,不是賣吃就是賣喝的,其實他是被食物味道吸引,不知不覺地走到這條食物街,因為他的肚子實在很餓,但身上沒有半毛錢,他一攤逛過一攤,越逛肚子越餓,不只是餓,還很渴。終於,他估量著,要怎麼做,可以….

 

*******

         阿瑄肚子也是很餓,她在市集邊緣,找了在樹下的一顆石頭,爬上去坐在那裡,聽到自己的肚子在咕嚕咕嚕叫,她遠遠忘著市集。她和整群尋找團的小孩都是第一次離開村子,沒有見識過市集,所以不知道那裡必定有賣吃的東西,否則她就會和阿蒜一起過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瑄餓著肚子發呆好一段時間,突然想起了刀子的秘密,「如果把姆指摸著刀柄的標誌,想著食物,會不會有效?

         這也是她現在唯一能做的了,於是她把刀子拿起來,兩手按著刀柄,用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,刀刃朝下,閉起眼睛想著:「希望有東西可以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阿瑄才想完,就被幾十公尺外的呼叫聲嚇了一跳。

「阿瑄,不要做傻事,沒東西吃也犯不著自殺。」阿瑄的動作從幾十公尺外看來像是要自殺,阿蒜從市集回來,看到阿瑄的動作,趕緊喊叫道。

原先是嚇著了,但看到是阿蒜,阿瑄立刻從石頭上跳了下來,「你才要自殺!」她已經習慣和阿蒜鬥嘴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