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6

「我想過,但你當時的年紀還小,而且智上太狡猾,如果讓你使用,他不可能不會發現,而且你的個性,使用這把刀,禍福難料!」

「大哥說的是。使用這把刀,須有善良、勇氣和堅毅,我過去太懦弱。不過,大哥放心,刀子現在阿維手裡,他可以對付得了。」

「阿維?」

「是的,他是你被關之後生的,就是茤啦。」

「茤啦?她生了阿維?」村長哥哥聽到這件事,眼睛睜大了,接著說:「嗯~,孩子是未來最大的希望。」

 

*******

其實,阿維、阿瑄、阿蒜、阿珮他們所遭遇的事,村長並不很清楚,也無從告訴他哥哥,所以村長哥哥所說的純粹是心裡的盼望。而村長哥哥和茤啦之間,這一段兵荒馬亂間的愛情故事到底為何?這些以後有機會再談了,現在先談一下阿維和村長他們回去村子中間的小插曲。

話說魅魂女和魅混大仙還是不甘心,於是他們在阿維他們回去村子的途中攔截,這個地方沒有湖、沒有水,魅魂大仙特別選這個地方,因為他認為靈貓們無法在這裡形成水影世界。

這個地方是過往的人都要休息投宿之處。每到類似這樣的地方,靈貓們就事先飛往別處,以免引起別人側目。

靈貓飛走後,阿維和村長他們走向一家旅社,還沒到門口,魅魂女站在路中擋住他們,她繼續用眼神來迷惑阿維,眼看阿維就要呆呆地投入魅魂女的懷抱,魅魂大仙跟著出現,也用他的眼神掃瞄著阿蒜、阿瑄、阿珮、阿盛、村長他們的眼睛。

 

*******

魅魂女和魅魂大仙的眼神,阿瑄見識過了,她非常生氣,立刻向阿盛拿回刀子,用姆指按住刀柄標誌,說道:「叫淘女變成魚鉤,叫她旁邊這個混蛋變成蚯蚓,勾在魚鉤上。」

於是事情就照阿瑄所說的成就了。變成蚯蚓的魅魂大仙一半勾在魚鉤上,一半在外面扭來扭去,而他最拿手的魅魂眼神呢?似乎蚯蚓並沒有眼睛,所以他施展不了。

因為阿珮一直覺得很對不起阿盛的感情,此時靈機一動,說道:「阿盛,我知道你對我的情意,但我已經不能接受,這樣好了,我幫妳撮合另一個感情。」

說完,她轉向阿瑄,「阿瑄,可否借我這把刀?」

「妳~,要做什麼?」阿瑄問道。

 

*******

「放心,不會是壞事。」阿珮回答道。

於是阿瑄把刀子交給阿珮。拿到刀子後,阿珮用姆指按住刀柄標誌,說道:「讓淘妃變回人形,長相和我一樣,但是個喜歡阿盛的好女孩,眼神一樣充滿魅力!」

果然,淘妃,也就是魅魂女,變成了和阿珮很像的女孩,站在他們旁邊,雙眼晶晶看著阿盛,叫阿盛不知如何是好,說道:「妳,妳,妳,不,不是阿珮,妳,妳,妳是誰?」

這時魅魂大仙因為不再被魚鉤勾住,但還是一條蚯蚓,於是牠趕緊趁機鑽入土裡。但阿瑄還是不甘心,再拿回刀子,並把拇指按在,同時說道:「叫這條蚯蚓每個夏天的中午都爬出來給太陽曬五個小時。」

村長看到三個長得很像的女生,大感驚奇,再來他乾脆說道,「把刀子給我。」

拿到刀子後,用拇指按住刀柄標誌,說道:「讓阿蒜、阿盛也長得和阿維很像。」

於是有三個長得很像的男生和三個長得很像的女生,和村長一起回到村子裡。

只有村長他們這幾個人分的清楚誰是阿維、阿蒜、阿盛,以及那位女生是阿瑄、阿珮和。對了,淘女,也就是魅魂女,他們後來叫她阿桃,她其實是最有魅力,也是最好的女孩,阿盛真是賺到了,但這要拜阿珮之賜。

阿維和阿蒜很羨慕,所以後來阿維、阿蒜也都用了那把刀,然後阿瑄、阿珮和阿桃也都用了那把刀,因此,有三位非常好的男生和三位又好又有魅力的女生,在霧峰村,人稱神仙情侶三胞胎。

  

(全文完)

 

      非常謝謝網友這些日子的支持,讓此園地相當熱鬧。

      下週一(3/4)起,將連載臺灣未央歌(原著:中年維特之煩惱),請網友繼續支持,再致上感謝。

 

 

歡迎參與「多元學習獨立好問」:

       http://tx.liberal.ntu.edu.tw/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