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40727_165741  

 

台北市除了東區的時尚商圈外,其實還有不錯的自然景觀和具有歷史感之處。這裡要介紹一下近日的新發現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和旁邊的呷二嘴米苔目冰店。

上個週日,騎著腳踏車,沿著新店溪和淡水河岸到大稻埕,天氣很熱,所以到處找冰店,沒想到整個迪化街都沒有冰店,後來找到一家,在旁邊的路邊,沒有冷氣的。吃的實在不過癮,繼續找,後來找到一家賣米苔目的,但是沒有冰涼的米苔目。老闆很好心,報給我們甘州街有一家賣冰的米苔目。於是和我的小孩騎過去,剛好下午5:30。店家的營業時間只到5:30,但最關鍵的是,已經賣完了。我們悻悻然離開,但,看到旁邊一棟非常漂亮的建築物,看起來古典,紅磚頭砌起來的樣子,但卻不像是老舊不堪,我們湊近看,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。雖然教會建築很漂亮,但沒有帶相機,而且,我們的目的是要吃冰。

於是,一週後的今天,我們特地從公館再騎腳踏車,沿著新店溪和淡水河岸到大稻埕,總共十多公里。和上個星期天一樣,太陽很大,我們流了不少汗,這是吃冰的好條件。我們沒有多耽擱,出了大稻埕水門,直接到甘州街的呷二嘴米苔目冰店,甘州街不長,所以很快就找到。

到了呷二嘴,看到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,原來是馳名的店,店家號稱是1954年創立,到今年剛好是六十週年,上個甲午年至今,看來甲午年也會有好事發生。點了米苔目冰,不貴,四十到五十元不等,看要加哪些料。這樣的大熱天,吃冰涼的米苔目配仙草和粉粿,感覺真是不錯,吃了一碗以後,不過癮,再吃一碗,真的是呷二嘴。當然,要再去排隊。兩碗下肚後,已經感覺到很涼爽了,肚子也有些飽。

然後就再去旁邊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,這次特別帶了可拍照的手機。教會沒開,只能拍拍外觀,放在此給大家看看。教會有跑馬燈,說是星期六有導覽,從外觀的紅磚牆看來,似乎頗有歷史,或許該找個星期六進去參觀參觀,並再來吃吃需要排隊的呷二嘴米苔目冰。

IMG_20140727_165147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