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
這「啊! ....」的驚叫聲把阿維叫醒了,原來是一場夢。他還記得睡前正在看村長的那把刀,他手指摸一摸,發現那把刀正好放在他的胸口,刀尖正巧滑入他領口扣子裡面,他不禁嚇了一跳,「該不會是這把刀頂住胸口的原因吧? 所以做了這場夢!

他趕緊把刀子從胸部拿下,放在腿邊,也趕緊再摸一摸胸口被刀尖頂住的地方。

「不知刀子是否插入了胸肉?」他一邊嘀咕著,一邊把手伸進領口扣子裡面,沒有摸到濕濕的感覺,他再把手往胸部更裡面伸入,整個都摸遍了,全都沒有濕濕的感覺。

「還好。」阿維自言自語道,然後把手伸出來仔細端詳,剛好有月光照射下來,他看不出有任何血跡,於是放心地再繼續睡覺。

 

*******

隔天天亮,大家都醒了。阿維把刀子還給村長,也把他所做的夢告訴大家,但略過了最後被村長刺了一刀的部份。

而除了阿維,沒有其他人做了夢,於是大家認為阿維的夢一定是要指引大家方向的,否則不會那麼湊巧,阿維醒來前只有一條路尚未走過,而其他所有的路都有危險。

大家要阿維仔細想想還沒走過的是那一條路,阿維到叉路口看一看,找到了還沒走過的那條路。

「就是這一條。」阿維指給大家看,於是村長和大家都往這條路走去。

幾乎這個村子的所有人都沒有到過外面的世界,所以對這些路都毫無所悉,對於這一條路當然也是陌生。

因為阿維的夢,大家對於周遭的風吹草動隔外敏感,連偶而的鳥叫聲都叫大家立刻停下來,豎耳聽個仔細,並張大眼睛看清楚聲音來源,直到阿蒜說:「那是竹腳雀啦!

「在那裡?」阿瑄問道。

「在樹葉後面。」阿蒜指給阿瑄看,並趁機抓著阿瑄的手指頭,捏一捏。

阿瑄生氣了,縮回她的手,改問阿維,「你有看到竹腳雀嗎?

「有,在前面那片綠心竹林的一大叢竹葉後。因為竹腳雀是綠色的,和綠心竹的葉子很接近,不容易看到。」阿維說著,也指給阿瑄看。

「哦! 我看到了,好可愛。」

「哼! 阿維指給你看,就很可愛,我想幫妳,讓妳看的更清楚,卻不願意。」阿蒜憤憤說道。

聽完阿蒜說的,阿瑄給他一雙白眼,「誰叫你不像阿維那樣老實。」說完,沒理阿蒜,走在阿維旁邊,這讓阿蒜更怒,憤憤看著他們。

 

*******

大家繼續走著,進了山區,山崖越來越陡峭。然後出現了高聳的石柱,愈來愈多,也愈來愈高,從地面拔起上千公尺,阿盛問道:「阿維,這就是你夢見的情形嗎?

「嗯! 我想想看~」阿維說道,「顏色不一樣,這裡的石柱沒有夢中的白亮和鮮明。」

阿維才說完,忽然一群蝙蝠從石柱的狹縫中飛出。阿蒜立刻喊道: 「蝙蝠貓飛過來了,大家快逃。」

其實不是蝙蝠貓,是蝙蝠。但大家聽了阿蒜的喊叫,沒看清楚,全都拔腿就跑。

村長膽量不大,跑得比誰都快,慌慌張張跑了一段距離後,他那把刀掉了出來。只有阿維看到,他趕緊撿起來,握著刀柄繼續跑,姆指無意間碰到了中間的那個標誌。

「該不會夢中的情形是真實的?」他想,但轉念再想,「夢中的情形若是真的,那就糟了。不行,那不能是真的。」

阿維才想到這裡,那一大群蝙蝠就消失不見了,但大家都沒有留意到,繼續跑。只有阿珮累得跑不動了,坐在地上,但又害怕蝙蝠追過來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把刀的奇幻謀與魔(5)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