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

話說阿蒜和阿瑄被村長開除後,他們選了其中一條岔路,走進去以後,也看到了阿維夢中的景況,巨石從地面垂直聳立,滿山遍野都是兩千公尺以上的巨大石柱,而且閃爍著綠紅紫黃藍多種色彩,因為他們聽了阿維的夢境,所以兩個人不敢佇足,一路往前狂奔,連是否有靈貓追過來都沒留意,跑了很久以後,終於脫離了巨石陣。然後兩個就到處流浪,但兩個都很好強,誰也不服誰,於是一路吵,一路鬥。

「都是妳,惹毛了村長。」這果然是阿蒜的特長,凡事怪別人,不會怪自己。

不過,阿瑄不是阿珮,她可不好惹,「你這說的是什麼屁話? 我幫你把村長那一拳擋開,你沒有感謝我,還怪到我頭上,你這個混蛋,你媽倒了十八輩子的霉,生出你這個王九蛋,比王八蛋還要多的混蛋,說你王九蛋還便宜了你,你這臭億萬年的蛋。….

「你小時候媽媽沒有幫你包尿布,只給你穿開檔褲,你的屁股和那個沒有被好好的保護,被狗咬掉了一大塊,害你自卑到現在,凡事都要往別人那裡怪,才能覺得自己還不賴,早知道,就不把你和村長拉開,讓你被村長揍成大笨呆, ……。」

阿瑄果真不好惹,霹靂啪啦講了一大串,大概足足有一個鐘頭。

阿蒜既然叫阿蒜,就不是那根省油的蔥,阿瑄還沒說完,他就回起嘴來,「村長那個孬種,我就能夠對付,那需妳這個長不出鬍子的小妹妹兼婊子幫忙,如果不是妳來幫這種沒鳥用的倒忙,我早就把村長打倒在地,現在大家都是由我來帶領,那會被村長趕出來? 妳不會幫忙,沒有能力,還對我說三道四,你媽才是倒了十八輩子霉的婊子,給我當細姨兼小三,我都嫌 ……。」

兩個半斤八兩,沒有目標地鬥嘴相罵,同時也沒有目標地到處亂走。而他們也只是小孩,血氣方剛,不可能只動口,當然也動起手來。阿蒜這火爆脾氣,先下手打了阿瑄的頭,阿瑄那甘被打,抓起阿維給她的刀子,狠狠朝阿蒜手臂刺了過去。

阿蒜到底比較會打架,格開阿瑄刺來的那一刀,忽然想起,應該要奪下阿瑄的刀子,否則一不小心被阿瑄刺了,那可不得了。想到這裡,就欺手過去,要去抓阿瑄握著刀柄的手臂。他眼明手快,在躲開阿瑄刺來的那一刀後,轉個身到阿瑄背後,面對著阿瑄的背,伸手向前。

剛好阿瑄也轉身,正巧與阿蒜面對面,舉起抓著刀子的手,往下就刺。阿蒜的反應真的很快,沒有閃躲,反而立刻抓到了阿瑄的手臂。靈巧的阿瑄立刻意會到阿蒜的目的,但已經來不及了,手臂已被抓住。

阿蒜得意地咧嘴一笑,並用力一捏,要逼阿瑄放掉刀子。

阿瑄緊緊握著刀柄,同時眼睛盯著捏她手臂的那幾根指頭,就快忍不住痛了,情急之下,想著:「若是阿蒜這幾根手指頭抽筋那該多好!

這時,阿瑄還握著刀柄,姆指剛好碰到刀柄中間的標誌。

就在阿瑄念頭想過之後,阿蒜立刻痛得哇哇大叫,接著在地上打滾,同時他左手摸著右手的手指頭,為自己的手指頭按摩,邊滾邊按摩,想要減少疼痛。

這時,阿瑄想起阿維說的,於是喃喃說道: 「果然是真的!

「什麼是真的?」阿蒜聽到了阿瑄自言自語的話。

阿維偷偷告訴她的秘密可不能被阿蒜知道,精明的阿瑄感緊掰了個理由,「我媽說,誰用手打我的頭,他的手指頭就會抽筋。」

阿蒜信了,因為他剛剛真的用右手打了阿瑄的頭,何況他現在痛的在地上滾。

「怎樣才會好?」阿蒜邊滾邊問。

「幾個小時以後,你的手指頭自己會好。」

說完,阿瑄再偷偷用姆指摸著刀柄中間的標誌,同時心裡想著: 「三個小時後再讓阿蒜的手指頭好起來。」

因為阿瑄一直都握著刀子,這個小小的動作阿蒜沒有留意到。而阿蒜現在手指頭還是劇痛難當,還在地上滾,事實上也無法看清楚阿瑄的任何舉動。

阿瑄跑到遠遠的一顆石頭上坐下,看著阿蒜在那裡呼天喊地,她還是好奇,「阿維說的是真的嗎? 三個小時後,阿蒜的手指頭就會好起來嗎?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