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十八章 史懷哲

大二下學期結束前,學長被選為史懷哲社的社長,他找曉軒當副社長,其實副社長共有兩位,另外一位是比曉軒大一屆的學姊。學期中以後,他們籌劃暑假時要去非洲,就像當年史懷哲那樣,去非洲行醫。

「校長說,我們的國家在風雨飄搖之中,自從和美國斷交以後,我們的邦交國快速減少。因此,我們應該走出去,特別是幫助比我們落後的國家,和他們建立友誼。」學長說道。

「我們行嗎? 台灣自己都需要別人幫忙,那能幫得了別人。」有個同學質疑地說。

「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。而我們的社團名稱叫史懷哲社,更需要有這樣的精神。」

「對,校長說的好,我們應該走出去,我們就進行吧!」有位學姊附和道。

於是他們討論起了非洲之行的細節,包括搭機交通食宿以及如何幫助他們等等。

「哈,哈,哈,大家討論了老半天,但萬事俱備,還欠東風。」之前質疑的同學又再次提出異議。

「欠什麼東風?」

「錢啊! 去那裡要不少錢,那裡弄來那麼多錢? 總不能去搶銀行來幫助非洲吧!」

「對喔! 錢的問題怎麼解決?」

「大家再想想看,我也會問校長,看能否幫我們。」擔任社長的學長說道。

「我可以找我爸爸,看他能否幫忙。」擔任副社長的學姊說道。

「對,學姊的爸爸是大醫院的院長,一定可以幫忙。」某位學弟說道。

過了幾天,副社長學姊帶回來了好消息。

「我爸爸說是可以幫我們出一些錢,但可能沒有辦法讓全部的人都去。」

「我們可以去幾位?」

「十位。」

「那很不錯了。」

接著大家討論可以去非洲的名單,討論了半天,要去的人有二十多個,大家爭論不休。

「好了,不要再吵了,乾脆由社長指派好了。」有同學提議。

「那就社長,兩位副社長,還有幹部們組團去非洲。」又有同學提議。

「既然出錢的是副社長學姊的爸爸,那我們應該尊重她,看她建議那些人去。」另有同學說道。

於是學姊說道:「我覺得社長當然要去,帶幾位幹部和同學,但應該有一部份的幹部留在台灣,這樣才好互相配合。我和曉軒兩個副社長中,也要有一位留下來,負責台灣這裡的調度。」

「嗯! 學姊說的很有道理,學姊當然要去,否則她爸爸出錢幫忙,總不能自己的女兒反而去不了。」和學姊同系的一位學妹說道。

「曉軒,那就不好意思,請妳留在台灣幫忙處理社裡的事了。」學長說道。

****    ******    ******   ******

暑假後,學長他們去了非洲,曉軒留在台灣,於是她和雙伊又常碰面了。

「妳為什麼不和他們去非洲?」

「剛和妳談過了,因為經費不夠。」

「才怪,我看是學姊找機會要多接近學長,妳要小心,學長會被她搶走。」

「不會啦! 學長對我很好。」

「怎麼不會? 學姊她爸爸就只有她這一個女兒,而學姊又不是唸醫學系,她爸爸一定會設法找個醫生當女婿,好繼承衣缽。」

聽雙伊這麼講,曉軒的心裡不禁擔心起來,「真的嗎?」

「妳太單純了,總是被欺負。」雙伊繼續說道,「妳當初真的應該要求一起去非洲。」

「學長說,我沒去也好,那裡很髒亂。」

「那他們為什麼要去? 不就是要去那裡幫忙他們嗎? 還嫌髒亂? 我覺得學長和學姊一起去那裡,更有機會在患難中培養出革命情感。」

「學長說,我在這裡也可以和他們做很多配合。」

「那妳能和他們做什麼配合?」

「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看診,反而是他們生活所需很缺乏,所以學長要我幫忙在台灣收集衣服和二手用品等,寄給他們。」

「真的? 妳收集了多少?」

「我問了教會,請他們幫忙,也找了幾個不同教派的人幫忙。」

「那滿好的。」

「好是好,不過,好像有些教派知道我是另外的教會系統,就不太願意幫忙。」

「妳應該早點告訴我,我也可以幫忙。」雙伊回答道:「我媽在一個佛教團體當義工,她們平常就有在回收舊衣服。」

「已經收集不少了,現在缺的是寄去的錢。因為雖然寄海運較便宜,但時間太久,寄到以後,他們就已經回來台灣了。空運較快,但運費不便宜。」

「要多少錢?」

「好幾萬,比買衣服還貴。」

「好幾萬?」雙伊驚訝地說道。

「我問了家人,看能不能幫忙?」曉軒說道,「但他們只能幫一部份。」

「是啊! 能像學姊那樣的家庭,可以幫忙出那麼多錢的,很不容易。」雙伊接著說,「所以說,妳真的要小心,學長很有可能被學姊搶走。」

「妳幹嘛又把學姊扯進來了!」曉軒接著說,「我看我去接幾個家教,看能不能賺到運費。」

「我也去接幾個家教幫忙。我們先借錢,把東西寄過去,等拿到家教的錢後再還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